【美】沙林傑 J.D. Salinger著,施咸榮、祁怡瑋譯《麥田捕手》

麥田捕手


【原文 p.6這世上我最討厭的一種東西,非電影莫屬。在我面前,你連提都不要給我提起。」

【原文
p.108我想像我這樣一個痛恨電影的人,要是讓他們把我拍成短片,豈不成了真正的偽君子?」

【原文
p.144】「那些混帳電影。它們真能害人,我不是開玩笑的。」

【原文
p.184185
「耶誕節目演完後,混帳電影開始了。那電影爛到讓我目不轉睛的地步。……倒不是我會把故事糟蹋掉,那故事根本沒什麼可供你糟蹋的,我的老天爺。」

【原文
p.273D.B.要是想找一個舒服、清靜的地方寫作,我也可以讓他到我那兒來住,只是他不能在我的小屋裡寫什麼電影劇本,只能寫短篇小說和其他著作。我要定出這麼個規則,凡是來看我的人,都不准在我家裡作任何裝模作樣的事,誰要是想在我家裡作假,就馬上請他走路。」

【指疑】本文書中的主人翁不但
不喜歡正在發生的任何事情」(其妹菲比語—見p.227),而且書一開始沒多久就告訴讀者他最討厭的就是「電影」(見上引p.6)。不過言猶在耳,他在p.5152的敘述中就和他的朋友約好去吃晚餐,然後看一場電影,讓人頗感意外。雖然後來電影沒看成,但是如果他是那麼痛恨電影,想像中是否應該是根本不會與朋友相約去看電影才比較
合理呢(後來他在書中也敘述了許多有關電影、演戲的事,包括自己去無線電城去看電影,乃形容之為「這大概是我當時能做的最糟糕的事」云云,等)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st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